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訊息分類

中銀澳行
協辦單位

  為貫徹以人為本的人才發展觀,在中國銀行的支持下,我們於2008年1月22日發起成立「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簡稱「中銀青協」。

 

  本會的宗旨為:愛國、愛澳、愛行;積極參與社會活動、業務活動;推動會員展開業務課題調研,提高會員之專業水平;組織會員與各界團體的考察交流,加強與社會各界青年的聯繫、溝通和聯誼。

 

  本會成立的目的:一是適應青年的特點,採取生動活潑的有效形式,積極開展工作,充分調動和激發廣大青年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推動中國銀行事業發展、強化管理、改善服務、提高效益發揮積極的促進作用。二是為青年員工拓闊社會網絡和自我發展機會,構建平台,鼓勵青年幹事業、支持青年幹成事業、幫助青年幹好事業,使廣大青年充分施展自己的聰明才智,與中國銀行共成長。

 

  截至2018年10月,中銀青協總會員有990人,佔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總人數接近60%。中銀青協每年均積極參與社會活動、業務活動,組織會員與各界團體考察交流。以拓寬青年會員視野,展示中銀專業和企業文化,提升素質。2018年度會員參與活動逾628人次,主要包括主辦、協辦活動、拜訪、參加比賽和交流考察等活動。如本年度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承辦「千人計劃:四川成都行 ─ 社會建設與參與之旅」,助青年會員進一步認識國情;協辦第十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培訓計劃;舉辦「議出新天地2018」座談會;在2018年的「千人匯」會員大會與特首真情對話;在多個重要青年活動中均有派代表出席,例如「澳門青年兩會開講」、「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企業家論壇」、「粵港澳大灣區港澳投資新機遇」、「澳門青年峰會」、「2018『一帶一路』與澳門發展國際研討會」、「奮鬥青春、放飛夢想 ─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等。

 

  中銀青協未來會持續積極開展多項富有成效和創意的社團活動,持續推動青年會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組織和參與多項專業講座和論壇,為會員創造拓寬視野和提升專業素質的機會,透過專業展示擴大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社會影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