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峰會簡介

訊息分類

峰會簡介

 

  爲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兩岸青少年身上寄託著兩岸關係的未來。要多想些辦法,多創造些條件,讓他們多來往、多交流”的重要講話精神,孫中山基金會湯炳權會長、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江丙坤會長、台灣青年菁英協會謝坤宏理事長、原香港友好協進會戴德豐會長共同商定,攜海峽兩岸暨港澳十多家青年社團共同創辦了“天下爲公‧中華情——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聯誼交流活動”。

 

  該交流活動以峰會形式已先後分別在2016年於台灣及2017年於香港隆重舉行。其中第二次在香港舉辦的交流活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出席大會,香港特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式致辭,來自十多家社團的青年代表,工商翹楚,企業高管,社團領袖和專業人士等200餘人參加。

 

  2018年,中國(澳門)金融科技產業智庫、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澳門匯智社及澳門江門青年會七個社團組成活動籌委會,在澳門承辦“天下為公‧中華情—2018澳粵港臺青年企業家峰會”,以“共創共贏‧築夢灣區 Dare to Dream, Dare to Win”爲主題,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期望透過活動能為澳粵港台四地青年企業家提供交流合作,共贏發展的平台,弘揚孫中山天下爲公的思想精神,凝聚四地青年的共識,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