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訊息分類

港台會
協辦單位

  2001年11月10日,由香港25個青年團體和28位青年領袖共同倡議,發起成立了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這是香港第一個主要從事促進港台青年交流,為中國統一大業出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而努力的民間團體。

 

  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擔任了該會的榮譽人,原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擔任首席顧問。現任首席會長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黃英豪;現任榮譽主席為全國政協委員、宏利金融行政區域總監龍子明及全國政協委員、金利來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曾智明;現任主席為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

 

港台會的宗旨是:

一、擁護「一個中國」的原則,支持和平統一,振興中華民族;

二、促進港台青年的交流;

三、為台灣與大陸青年的交流發揮橋樑作用。

 

  港台會成立十多年來,主辦或協辦了近數百項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交流活動,並與台灣30多個青年團體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參與的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近三萬人次,為促進海峽兩岸暨港澳的青年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廣泛好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