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訊息分類

中華青年交流協會
協辦單位

•成立宗旨

  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成立於1996年,以促進全球中華青年文化、學術、體育、科技及經貿等交流活動,加強彼此瞭解與合作為宗旨。

 

•任務

一、舉辦全球各地尤以兩岸為主之中華青年的文化、學術、體育及經貿等交流活動。

二、促進海外中華青年社團的聯繫與合作。

三、辦理有關中華青年交流規劃及經營管理之研究。

四、出版青年交流研究報告及論著。

五、獎勵與協助青年交流之發展。

六、接受委託辦理與本會宗旨相符之事項。

 

•目標

  目標為期盼全球中華青年能夠心手相連、精誠團結、凝聚智慧,促進交流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近兩年來辦理的兩岸交流活動的效益:

一、激發關注兩岸議題

  透過舉辦學術研討會、論壇以及座談會,針對國際趨勢、國家發展、社會建設等等關鍵的議題,邀集兩岸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共同合作。

 

二、整合各方資源,創造最大效益

  本會累積豐富的交流經驗,也建立相當良好的信譽及口碑,故能夠爭取更多認同兩岸交流的官方以及民間機關及人員的支持,願意共同襄助,雖在有限的資源限制之下,卻能創造效果最大化的成績,建立許多優質的交流平台。

 

三、建構經常且多元的交流活動型態

1. 創新型態的學生交流活動(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海峽兩岸校園歌手邀請賽;兩岸學子主題型研習活動-環保、志工、法律、傳播;藝術表演公益演出。)

2. 兩岸青年學者論壇,邀集兩岸的青年學者,為普世共同關心的議題(教育、社會發展、經濟)出謀劃策。

3. 接待推介兩岸專業人士及機構的交流與互訪

 

四、樹立誠信優質的交流口碑

  在本會創辦人李鍾桂博士的帶領之下,稟持著誠信、互助、雙贏的核心價值,歷經二十二年的努力耕耘,獲得兩岸產、官、學界的支持與肯定。

 

•未來辦理兩岸交流之方向及自我期許:

  時代的巨輪不斷轉動,跨入新的世紀,無論是國際社會或是兩岸人民皆面臨著空前的新挑戰,包括全球暖化、區域整合、民主改革等議題。在轉型中的經濟發展,致力於清廉有效率的政府、區域間的移民問題、兩岸互利共榮的架構,更是全球公民責無旁貸的重責大任。在以往兩岸的民間交流中,雙方勇於突破框架、發揮創意、拋棄成見,是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大力量。目前兩岸政治局勢逐漸明朗化,相信以兩岸人民的智慧與熱情,透過不同管道持續交流、建立互信、求同存異、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必能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取得共識、心手相連,為全世界的和平,全人類的福祉努力不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