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訊息分類

廣東青聯
協辦單位

  廣東省青年聯合會(Guangdong Youth Federation, GDYF)簡稱廣東青聯,成立於1954年5月4日,是中共廣東省委領導下的基本人民團體之一,是以共青團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團體的聯合組織,是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培養、造就了大批青年人才,為廣東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

 

  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自成立以來,在中共廣東省委的領導下,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指導下,團結全省各族各界優秀青年,廣泛聯繫海外優秀青年,深入貫徹服務大局、服務社會、服務委員、服務青年的原則,培養、造就了大批青年人才和愛國青年,為廣東省的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和繼續繁榮穩定,為促進兩岸共同發展、密切兩岸青年的交往與合作,為增進廣東青年同世界各國青年的交往和友誼發揮了積極作用。

 

  目前,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共有會員團體51個,委員670人,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0名,常委134名。分別涵蓋經濟、科學技術、社會科學、教育、農業、海外學人華僑等17個界別的優秀青年代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