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旅遊指南

訊息分類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是天主之母教堂(即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聖保祿教堂附屬於聖保祿學院。該學院於1594 年成立,1762年結束,是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1835年一場大火燒毀了聖保祿學院及其附屬的教堂,僅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大部分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階。自此,這便成為世界聞名的聖保祿教堂遺址。本地人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將之稱為大三巴牌坊。這座中西合璧的石壁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是獨一無二的。

地址:耶穌會紀念廣場

開放時間:

  • 天主教藝術博物館與墓室 - 上午9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之後停止入場 (逢星期二下午休館,星期二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2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

  • 大三巴遺址 - 上午9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

 

 

媽閣廟

  媽閣廟是澳門現存廟宇中有實物可考的最古老的廟宇,也是澳門文物中原建築物保存至今時間最長的。該廟包括“神山第一”殿、正覺禪林、弘仁殿、觀音閣等建築物。早期稱娘媽廟、天妃廟或海覺寺;後定名“媽祖閣”,華人俗稱“媽閣廟”。

地址:媽閣廟前地
開放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6時

 

 

鄭家大屋

  建於1869年前,是中國近代著名思想家鄭觀應的故居,由其父親鄭文瑞籌建。鄭觀應亦在此完成了舉世名著《盛世危言》。建築外觀呈現中式風格,內裡卻充滿中西結合的建築元素,彬文的字聯,精巧的灰塑,大家不妨親身來到鄭家大屋感受它的氣派,並可透過導賞服務了解更多有關鄭家大屋的典故。

地址:澳門龍頭左巷10號(阿婆井前地對面)
開放時間:免費入場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進入參觀,逢星期三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星期六及日設有粵語導賞服務(特定時段,需網上預約)

 

 

澳門國父紀念館

  紀念館原是孫中山先生家人的寓所,是一幢富有回教色彩的建築物。於1958年才闢為「國父紀念館」。館內陳設的是孫逸仙先生在澳門行醫及在廣州出任大元帥時所用的家具和物品。此外,還珍藏了一些孫中山先生留下的真跡以及革命烈士們的合照。館側的花園裡,矗立著一尊國父的銅像,以供遊人瞻仰。

地址:澳門文第士街1號 
開放時間:免費入場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逢星期二休館

 

龍環葡韻
  「龍環葡韻」是澳門八景之一。「龍環」是氹仔舊稱,「葡韻」是指這裡葡萄牙建築風韻,包括海邊馬路的多座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公園等一帶如詩似畫的迷人景致,其中以五座碧翠凝綠的小型建築最具代表性。

這幾座建築早於1921年落成,曾為高級官員官邸,也是具代表性的土生葡人住宅。1992年,該五座建築被評為具建築價值的建築群。經徹底修復後,政府將之改建成博物館區,名為「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自1999年底起對外開放。

2016年9月,特區政府重新整合利用龍環葡韻的五座建築,由西向東分別為「葡韻生活館」、「匯藝廊」、「創薈館」、「風貌館」、「迎賓館」,當中結合特色展覽、露天表演及節慶活動等元素,使之成為展示葡語國家文化,以至世界各國文化特色的舞台。

地址:澳門氹仔海邊馬路 
開放時間:免費入場 上午10時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息。「創薈館」之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時,「迎賓館」不對外開放。

 

金蓮花廣場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門回歸祖國的第一天,由中國國務院贈送的大型鑄銅貼金雕塑"盛世蓮花"於綜藝館前金蓮花廣場揭幕。
"盛世蓮花"主體部分由花莖、花瓣和花蕊組成,共16個造型,採用青銅鑄造,表面貼金,重6.5噸;基座部份由23塊紅色花崗岩相疊組成。雕塑總高6米,花體部份最大直徑為3.6米。 
蓮花盛開象徵澳門永遠繁榮昌盛。三層紅色花崗岩相疊的基座,形似蓮葉,寓意澳門三島。

地址:新口岸高美士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