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訊息分類

香港菁英會
協辦單位

  香港菁英會成立於2007年5月16日,由參加過國家行政學院、浦東幹部學院、青年政治學院和中華文化學院等中央級培訓院校國情研習班的香港青年組成。現有會員超過900人,主要構成是香港各界青年企業家、專業人士、青年社團領袖和骨幹。內設工商發展、文化藝術、公關傳訊、地產、社會民生、金融、政治、海峽兩岸、專業服務、創新科技、菁英幗聚、會員事務、學生事務、以及體育十四個研究會及委員會。

 

  本會宗旨是「匯聚青年精英、研究傳播國情、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自成立以來,菁英會以組織「菁英論壇」、「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等大型國際論壇活動凝聚廣大香港青年,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及青年活動。在社會事務方面主辦了各項研討會,例如就金融、貧窮、青年置業、全民退休保障、機場第三跑道、創新科技等熱門議題邀請相關官員、專家及學者分享真知灼見,與本會會員互相切磋。為達致本會宗旨,本會主辦及支持不同大型青年活動,包括:「CY@青年『講』場」候任特區行政長官分享會、香港各界青年學生政制發展論壇、香港政制改革青年講座、從青年角度看退休保障論壇、青年同繪施政藍圖、京港及粵港澳大學生辯論賽、東華菁英通識多角辯論杯、天津及前海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支持四川賑災捐款、大學生就業招聘會、我們在不同領域的文化傳承-「茶、酒、香」論壇、文化藝術菁英峰會、賽馬會夢想衝線計劃之「3i企業家培訓計劃」系列活動,以及多個不同界別的研討會等系列活動,以增加青年人對國家及國情的認識。

 

  過去本會除了定期與政府各相關官員定期聚會外,亦積極向特區政府施政提出建議,發揮了智庫的效用,得到了特區政府的高度讚揚,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香港青年的歡迎。如就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國民教育政策等範疇向特區有關部門出謀獻策,並不時在報章就不同社會及時事議題包括環保、青年、置業、家庭政策、教育、工商發展、全民退保、科技政策等問題在報章上發表意見及文章。

 

  香港菁英會努力打造成為點燃香港年輕一代愛國愛港熱情和激情的「烽火台」,組織青少年學習國情知識、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發展潮流的「講台」,加強學員之間以及學員與社會、與內地交流的「平台」,發揮學員潛能、舉辦活動、團結更多香港青年精英的「舞台」,通過成員自身努力、成為香港社會棟樑,取得成功的「前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