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訊息分類

香港友好協進會
協辦單位

  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於1989年,由9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起成立。宗旨是: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持貫徹落實基本法,推動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參政議政、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支持國家改革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友好協進會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為主體,還包括部分社團領袖、政壇名宿、工商翹楚和專業精英等。

 

  成立29年來,在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等中央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中聯辦的直接指導下,香港友好協進會已發展成為一個凝聚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等愛國愛港人士的重要社會團體,已構建成一個具多重職能的活動平台,在多方面發揮重要影響和引領作用,獲得兩地及社會各界廣泛認同、高度評價。

 

  香港友好協進會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具體體現為「六個平台」:一是為會員提供一個關心港事國是,參政議政,發揮「兩個積極作用」,為國家改革發展、香港穩定繁榮建言獻策、貢獻智慧的平台;二是為會員提供一個解讀中央精神,研究國家政策,了解國際形勢,開拓視野、學習分享的平台;三是提供一個學習宣傳「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基本法貫徹落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兩地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平台;四是提供一個幫助市民特別是青少年認識國情港情,瞭解人民政治協商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平台;五是提供一個聯繫各國、各地區駐港機構,開展友好交流,拓展公共外交的平台;六是提供一個促進海峽兩岸暨港澳交流合作、和諧共榮,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事業發展的平台。

 

  香港友好協進會立足香港、面向祖國、服務會員、貢獻社會,在海峽兩岸暨港澳社會事務中正日益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