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1.png
slogan-01-01.png
eooo_工作區域 1.png

​活動概覽

訊息分類

金融科技
主辦單位

  2014年,習近平主席來澳祝賀回歸十五周年,再次明確提出澳門需要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加快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著力培養各類人才的發展目標。為此,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技金融促進會、清華大學等相關人士,聯同澳門各界人士就推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開展籌備工作。2016年1月28日,中國(澳門)金融科技產業智庫(簡稱“金科智庫”)正式成立,成員來自中國內地與澳門,包括科技、企業、學術界知名人士。透過內地和澳門團隊共同組建智庫,兩地團隊全面合作,兼顧對內地高素質科研力量與對本地區實際問題的深刻理解,為澳門落實經濟及產業適度多元化發展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自成立以來,金科智庫致力引進內地以至國際的研究及技術力量,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保持緊密合作關係,為澳門經濟發展中的重大戰略決策、資源配置優化、產業結構調整、新興產業布局、相關政策配套、人力資源組織等領域的相關問題提供研究報告,提出可行的方案的實施意見和建議。

 

  目前,金科智庫已順利開展了多項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項目。同時,在工作開展的過程中,團隊累積了不少實踐經驗。研究團隊從前期調研到技術引入對接,法律法規梳理等一系列工作,均致力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確保項目有效落地澳門,解決實際問題。金科智庫亦致力培養澳門青年研究人才、培養下一代澳門精英人才,鼓勵青年在深入的社會調研中加以鍛鍊,為「一國兩制」事業培養接班人。

bottom of page